close

一直懶洋洋現在才整理去玩的照片

我們來到行前我聽也沒聽過的「湯西川」溫泉車站,本來以為它只是「栃木縣」一個偏遠的小地方,卻沒想到光是車站,或者應該說車站的內和外部風景就讓我超愛。

日本2.jpg

當天我們是搭火車而來,但因為天色很暗,幾乎什麼也沒看到,反倒是隔天回來才發現這個「山洞車站」的有趣之處。從售票車站口電梯下來就是一條長長的隧道,有一種直通地心的錯覺。

日本3.jpg

盡通道頭便是月台,一邊是往福島的會津、一邊是回到東京的淺草。這次的行程跑下來我也發現這邊很適合安排個一、兩天做為去福島、甚至是東北的旅途中繼、暖身站。從東京而來約莫要2小時左右的時間,去福島的會津也是差不多的時間。

日本5.jpg

一般來說會在此下車的旅客多半是為了かまくら祭り(雪屋祭)冬天,又或是「平家大祭」(夏天),甚至是秋天的「竹の宵まつり」。三者合稱為「湯西川」三大祭典,當中又以前者最為有名,同時它也是日本夜景世界遺產認定。

日本6.jpg

照片來源:http://matome.naver.jp/odai/2139067276551269801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對,沒機會看到我最想參加的「かまくら祭り」。

日本7.jpg

2016年的「かまくら祭り」時間為:2016/01/23-2016/03/06,點燈時間為每日的(17:30~21:00),電話:0288-98-7005詳情參閱「栃木縣」觀光協會的資訊:

http://www.tochigiji.or.jp/event/1064/

日本8.jpg

一般來說都是我們在山洞外等著火車從山洞出來,如今卻倒過來我們在山洞中等著火車進來,這皆不非常有趣;有趣之餘也許你會想外面到底是怎麼一個樣子?

日本9.jpg

答案是剛剛的火車就是從這座橋過來的,也就是說車站本身就建在整個山裡,而鐵軌、火車的路線則是穿過兩座山、一道河流,是不是超酷的?

日本10.jpg

湯西川溫泉站外有免費的足湯,等火車、公車的空檔時間,記得來泡泡日光非常有名的「湯西川溫泉」。

日本11.jpg

說到泡溫泉就不得不提提這家當地非常有名的湯西川溫泉花と華旅館。車站外每天有幾班公車可以搭到旅館門口,同時旅館也提供交通車的接駁。不過,接駁車一天只有往返一班每日下午3點從「湯西川溫泉站」發車,每天早上10:30從旅館前發車。

日本12.jpg

一入飯店兩旁的燈自動亮起,有一種走星光大道的fu,同時也略為彌補我無法看到「かまくら祭り」的遺憾。

日本13.jpg

花と華旅館在整個湯西川溫泉中算是非常有歷史、知名度的溫泉旅館,許多台灣的旅行、媒體業者來湯西川幾乎都是訂這間旅館。旅館的大廳空間非常的大,也陳列了許多和「平家聚落」有關的文物。

 

日本14.jpg

窗外看出去的正是「湯西川」的溪谷美景,尤以秋楓時節最正。

日本15.jpg

房間也比一般日式房間來的大一些,佈置方面倒是走簡潔路線,沒有太多老旅館華麗裝潢。

日本16.jpg

用餐的地方是一間一間隔開的包廂,中間有一個火爐,但有趣的是居然也有瓦斯爐,木炭上插著魚、魚漿製品、蒟蒻、雞肉、和一串味噌醬(木板)。

日本17.jpg

最後還加碼用竹筒裝的「清酒」,像這樣的料理據說在此地有3、400年的歷史,稱之為「圍爐料理」,有趣、溫暖又美味。

日本18.jpg

除了圍爐料理之外,當然也有一般溫泉旅館該有的「會席料理」,當中有兩樣比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生馬肉」;它是福島的名物,但也許是這裡離福島很近之故,據說當地也非常有名。而它的味道也幾乎口我在福島吃到的一樣嫩,一樣好吃,搭配著蒜片和美奶滋又有不同於福島的味道。

日本19.jpg

但最最厲害的是這「栃木牛」,這牛肉光看油花並不覺得有多厲害,但烤後快速的化口感十分搶味,油質的甜度又超乎我的預期,真是好吃的亂八九糟,除了我最深愛的「米澤牛」無「肉」可敵。

日本20.jpg

湯西川溫泉花と華旅館:栃木県日光市湯西川温泉601,電話:0288-98-0321,費用:(一泊兩食16000-21000間、日歸溫泉:1100日幣起,價格因應十種不同湯屋費用不同)

飯店接驅駁車:每日往返各一班,時間是下午3點從「湯西川溫泉站」發車,每天早上10:30從旅館前發車

官網:http://www.yunishigawa.co.jp/

日本21.jpg

交通概念圖如上,花と華旅館的門口就有公車可以搭到我們下一個景點「平家之里」。

http://yahoojapantrip.tumblr.com/post/138482135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花愛八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