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377.jpg

人啊,在小小的四方天地裡待久了,就會很好奇,那種“永遠在路上”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後來知道了蕾拉小姐,便就懂了。這個美麗的女孩,在離開他之後,活得像風一樣自由。

我一直欣賞這樣的女生,愛的時候,便付出全部的青春深深愛;不愛了,也不會哭鬧,瀟灑放手,然後從此,全身心只為自己而活。

所以啊,不知道有多少人都羨慕著現在的蕾拉小姐,他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謝謝你,帶著我們看全世界”。

我們迷失在人來人往的鬧市,吃大餐、看電影然後撒嬌要禮物;她在幽藍僻靜的海邊眺望遠方,和閃閃發光的聖誕樹融為一體。

我們埋頭於沒有月餅的深夜,讓加班填滿無盡的寂寥;她在捷克的小城裡輕輕說著“但願人長久”,然後讓月光把夢照亮。

我們抱怨著一天比一天嚴重的霧霾,呼吸各種濃烈的配方;她在不同的藍天白雲下笑靨如花,收藏著每個地方最美的晚霞。

 

喜歡蕾拉小姐,不僅僅是因為嚮往她走過的路、交過的朋友、看過的風景,更是因為欣賞她的堅強和獨立,好的壞的都收下,然後一聲不響,繼續生活。

222373.jpg

在行走中一天天變成更好的自己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女生喜歡上旅行的原因吧。

我愛上旅行,和蕾拉小姐驚人地相似。但我承認,最初開始旅行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經歷過最手忙腳亂的時光。

那時候,我剛剛結束了一段被掏空身心的戀情。無聊與迷茫之中,看到一句話——“女生一定要一個人旅行一次”。

以前,會覺得這句話是雞湯;但在那一刻,冥冥之中彷彿感受到這個世界帶來的善意。沒有什麼能比未知世界帶來的驚喜,更能讓人忘記悲傷的過去。

行吧,那就走吧,重新開始出發吧!而且,要走,那就走得遠一點。

那個時候,對獨自出國旅行其實是心懷忐忑的。只會一點蹩腳英文,沒出過國,甚至沒坐過飛機,只有過和別人一起短途旅行的經歷,還是被全程包辦不用操心的那種。可是一想到再怎麼樣,也不會有比慢慢腐爛在房間裡更糟糕的事情了。

蕾拉小姐或許那個時候也是這麼想的吧。

從上網查如何辦護照、簽證開始,到開著翻譯軟件背單詞突擊英語;看五花八門的行程、美食攻略,以及如何過海關、兌換貨幣、訂酒店、出行路線等等...

第一次,光出行路線規劃就在記事本上記了許多頁,只是因為害怕手機在境外沒有網絡,迷失在陌生的城市中。

第一次降落在異國他鄉的機場的時候,心裡滿懷忐忑。一個外表柔弱的小女孩,拖著大行李箱行走在機場大廳,手心都是汗。

因為語言不熟,出錯了地鐵站;因為不分東南西北,錯過了去往下一個城市的火車;因為上錯大巴,陰差陽錯去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小鎮。

這一路,如同一場現實版的人在囧途。

222376.jpg

但我卻對此充滿感恩。

因為出錯地鐵站,遇到了彈著烏克麗麗唱著輕快小曲的金發女孩,歌聲不似天籟,卻將我內心的不安消弭於無形;

因為分不清方向,於是乾脆停下來和路邊賣熱狗的老奶奶採用各種肢體語言對話,最後竟然聽懂了她和老爺爺的故事;

因為錯過大巴,來到陌生小鎮,卻發現了這里天然的靜謐幽美,在一家花團錦簇的咖啡吧屋頂上,和一隻貓咪一起,曬了一天太陽。

而一旦適應了這樣的旅行節奏,曾經的往事如同路邊的風景,能夠留在心中的都是讓你感動與幸福的。

這大概是上帝送給一位失戀女孩的禮物吧!

222375.jpg

 

後來很多人問我,你一個人去那麼多地方,不害怕嗎

最開始的確害怕過,怕語言不通、怕迷路、怕沒網...可是,我們不能因為害怕,就停止前行啊。每個人都要自己摸索著長大,自己賺錢自己花,自己買花自己誇,這樣獨立自信的好女孩,才會有人愛啊。

我常對身邊的小女孩說,每個女孩一生中都會有無數次旅行;而人生,就是一場最長的旅途,過去的都是財富,迎接的都是可能性。只有親眼見過了這個世界有多大,我們才會發現自己的心到底能承載多少坎坷與感動。

 

這一路上,和以前的那個你相比,你只會越來越強大。

我想,這就叫成長吧!

222374.jpg

所以,放心去邂逅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美吧!女孩子的心,或許容不下一個曾經讓你撕心裂肺的人,但卻可以在一場旅行中,容下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花愛八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